DSC02384.JPG   

我的頭髮快長到腰了!!


但是因為最近碩士剛畢業,還在找工作,
處於阮囊羞澀時期,所以也買不起太貴的髮妝品 Orz
今天來分享一下比較常用的幾樣髮類保養好了,大概都是中低價位。


我是細軟髮,髮量很多,髮質中偏油性。




DSC02385.JPG  
說少好像也挺不少的,隨便翻翻找找也有七樣。
以下就逐一介紹吧。


DSC02386.JPG  

*阿葵亞Deep Moist髮梢修護凝露*

這款是我大學的愛用品,累積應該也用了五六罐有吧,
主要是它免沖洗,根本是懶女人如我的救星,
洗完頭擠到尖尾梳上、把濕髮梳順吹乾就OK了。
而且阿葵亞系列的香味都很不錯,我個人還蠻喜歡的。

它還算蠻滋潤的,我大學頭髮幾乎沒有分岔跟斷裂的情形,
而且明明是超長髮,頭髮卻非常順
但染燙過度它還是救不回來就是了。
缺點是它有點黏黏的,沾到手感覺不舒服。

它的價位太久以前買的忘了,網路查大概一百出頭而已,C/P值頗高,
只是後來免沖洗護髮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,我只好當負心漢換品牌了。
我曾經愛屋及屋買過同系列的髮妝水跟深層修護噴霧,但效果都沒有這款顯著。


DSC02387.JPG  

*雅芳AVON毛鱗片修復精華液*

這是呆喵介紹的,我一開始好像是買小ki的囤貨XDD
也是大概用掉三、四瓶了。

它也是免沖洗式的,洗完頭擠到手上、抹髮尾、梳開就OK,
味道總是讓我想到夏天剛切開的西瓜也挺不賴的。
而且價錢也超便宜,我們團購過最便宜的一次好像才69元/瓶吧。

我們在買它的過程有經歷一次改版,
原本的是綠蓋,新版的是如圖的灰蓋。
灰蓋我一次買兩瓶,第一瓶的壓嘴按下去之後就會陷落難以重複按壓,
問了一起買的朋友也有人有這種情形,
對長髮人如我,使用是一大困擾 (我的髮量至少要按三四次)

而且不知是否是心理因素,
總覺得新版的護髮效果沒有舊版那麼好了⋯
髮尾有時會有點乾燥。


DSC02390.JPG  

*澳寶Opal一分鐘焗油-深層修護*

這個是有陣子很愛買86小舖的時候發現的小瓶試用版,
橘色字的普通版一瓶才25,紅字的深層修護版一瓶30元。
店取的話超便宜的!

它稍微比較麻煩的點是要沖洗
我個人的用法是:先洗頭,洗完頭抹上澳寶、把頭髮盤起來,
戴上浴帽後洗澡,洗完澡後再把頭髮沖乾淨。
噢,而且香味很古早,很像阿罵的化妝品味xD

一開始的效果真的非常令人驚艷,到隔天頭髮都還會很有光澤,
是我用過所有護髮品中效果最好的。

但是到買第二瓶的時候它的神效就開始減退了,只有洗完頭的當下髮質會是好的。
小鬼好像是第一瓶的時候就出現上述狀況,所以效果可能因人而異吧。
我是比較建議應急使用,比如說約會前先去洗個頭護個髮,
當下就可以讓男伴看到閃閃動人的秀髮


DSC02389.JPG  

*澳雪ACENE一分鐘焗油*

這傢伙是小鬼去香港回來的紀念品,所以我不知道多少錢xD
(謝謝小鬼大爺~

基本上它的味道、效用都跟澳寶差不多,
不知道是不是澳寶太紅而出現的競爭者?
還是根本就是澳寶只是換個包裝想獨占市場xD至今依舊是個謎


DSC02391.JPG  

*小澤滋養護髮精華素*

這樣是我去屈臣氏買東西時,加價19元買到的。
味道還可以,但是非常不好用,用完頭髮質還是很乾澀,
算是踩到地雷了。

至今我還是只有在護髮品用完、新買的還沒到貨時才願意用它。


DSC02388.JPG  

*舒妃SOFEI護髮小晶靈*

哈哈它的名字很可愛吼
這罐是我姑姑給我的,她說她頭髮剪短就有點懶得用xD

上網查它同系列有三瓶,粉紅色的是標榜有玫瑰香味
橘色款是有添加葵花精油,黃色這罐也有淡淡的香味,蠻好聞的。
而且好像50ml的小瓶才賣99元吧,其實也划算!

跟前面幾個霜狀、液狀產品比較不同的是,它是偏油性的質地,
免沖洗,用起來效果也還不錯,可能是因為它比較油,
頭髮變得很滑順,我決定最近都要用它


DSC02392.JPG  

*舒妃SOFEI髮質復原調理膠囊*

也是我姑姑轉手給我的
這款標榜有添加馬油,網路上查好像30顆300元吧稍貴一點點。

用法是洗完頭擦乾的時候,扭破膠囊把內裝精華液抹在髮尾就好了,
一樣是免沖洗的優秀產品(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很懶惰了)
目前還沒使用過,之後再補心得喔:D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上述七種護髮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用過呢?
如果知道其他便宜護髮產品也歡迎跟我分享喔!
經濟不景氣大家一起省錢嘛嘿嘿

對了順便推薦兩、三項護髮相關好物:


DSC02394.JPG  
*懶熊浴帽*

我個人超愛懶熊!只要一看到懶熊周邊產品就會失心瘋

用浴帽雖然感覺很老派,而我也的確因此被笑了,
但是因為我頭髮長的關係,洗完頭不盤起來的話我無法好好洗澡啊Orz
而且少數要沖洗的護髮素需要停留在頭上一陣子,不盤起來容易在洗身體時被沖掉。

這頂浴帽是在台北車站前書局裡懶熊專區買的,一樣39三樣才109!
除了懶熊還有迪士尼系列:粉色米妮、藍色史迪奇跟綠色奇奇帝帝,
掛一頂在浴室待命,讓洗澡護髮心情變更好~
c61974039-ac-7449xf7x0600x0600-m.jpg  

*超強吸水神奇乾髮帽*

圖片來自不囉唆賣場,門市買可挑色也才30元超便宜的!

長髮的女生應該都有這個困擾吧,
洗完頭髮還沒擦乾的時候會一直滴水,擦太乾髮尾又會毛燥Orz
而且出了浴室門誰還想戴浴帽啊,不透氣又熱~

這時候用這個把頭髮包起來就可以稍微作些別的事,
看看電視、逛逛網拍,過一陣子再去吹乾就好。
我買了三四頂在家輪流用,戴完就洗,很方便喔

這個跟浴帽的主要差異就是,
浴帽是塑膠製品,比較悶熱,但也比較不怕弄濕,
這款的材質有點像毛巾布,比浴帽透氣很多,但戴完就得馬上洗囉。


DSC02393.JPG  

*各式髮梳*

這就沒有特別要在哪邊買了,到處都買得到xD

不過一般而言,捲髮不能用右邊梳齒較密的梳子去梳,
只能用寬齒的梳子去梳喔

留長了以後覺得頭髮最容易打結的地方是後腦勺
上次去給設計師整理他是說,人本來每天就會掉頭髮,
掉了以後有些會跟其他頭髮纏在一起,頭髮越長打結情形就會越嚴重。

所以洗完頭要趁頭髮還微濕的時候耐心把它梳開,
吹乾可以不要吹全乾沒關係,靠近頭皮的地方吹乾就可以了!
可以省去一些吹頭髮的時間,也避免過度吹烘讓髮尾毛燥。

祝大家都有一頭柔順閃亮又強韌健康的秀髮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碎碎念
我最近真的窮到快被鬼抓走,存款剩好少啊
等找到工作以後打算買的護髮產品包括:
哥德護髮素&瑪宣妮柔絲精華露EX
嘿嘿等等我⋯(幻想)

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喔!!掰白~~~(揮手下降)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