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3.PNG  

玩了好久我終於破關了!(撒花奔跑)

為什麼沒有買哀鳳的我可以玩app小遊戲呢,
答案是:因為我會搶我男友的哀鳳3GS來玩(被巴頭)

 

今天介紹的這款小遊戲畫風很可愛,
而且遊戲過程中會得到很多小樂趣喔。

遊戲主軸是從蛋中孵化開始,用食物餵養可愛的mogumon們,
讓他們逐漸成長成各種不同形態!每養出新的品種就是個驚喜

小怪獸們的成長分為四個階段:幼兒期兒童期青少年期成年期生蛋幼年期(重覆)

為了讓mogumon成長,需要餵它們吃各種具不同效果的食物,
而為了賺到錢來買食物,需要派小怪獸們到外面各個區域進行探索。

簡單說就是個派它們出外賺錢買食物糊口的養成遊戲XD

進入遊戲之後,視窗最下方的[Map]、[Feed]、[Deli]、[Library]、[Guide]五個按鈕,
分別有不同的功能,以下就為大家逐一介紹

 

1.[Map]地圖探索區

照片2.PNG  照片1.PNG  

左邊是地圖選單,右圖是小怪獸外出探索中的畫面。

共同點是畫面右上角顯示目前持有金額,
中段黑色區塊顯示出mogumon種類與狀況,
點圖片旁邊的黃色箭頭可以切換到別隻小怪獸。
另外,最底的部份是隨機的廣告,常常害我錯手點到,很討厭。<囧>

mogumon的飽食度(Stomach,紅色計量條)隨著時間過去會下降,也會因為出去探索而消耗。
如果太久沒有餵它們讓飽食度掉到0,健康值(Health,藍色計量條)也會開始下降。
當健康值掉到0可是會生病的喔!
生病能探索的區域會變少,而且只能以拍拍頭安撫跟吃藥,
讓健康值回覆到100才會痊癒喔。

左圖可以看到,一隻成年的mogumon可探索的區域有6個,
各個區域的探索時間與獲得報酬如下,橘色區域可以得到錢,紫色區域可以得到有特殊功能的藥。

a.Ours Town(15分鐘):隨機獲得100T, 200T, 300T, 400T,飽食度不下降。

b.East Field(1小時):隨機獲得500T, 600T, 800T, 1000T,飽食度下降25。

c.Mushroom Hill(2.5小時):隨機獲得1200T, 1400, 1600, 2000T,飽食度下降50。

d.Mt. Ends(3小時):隨機獲得一般傷身體藥(Regular Health Reduce Drink,健康值降5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強力傷身體藥(Strong Health Reduce Drink,健康值降10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般補身體藥(Regular Healthy Drink,健康值升5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強力補身體藥(Strong Healthy Drink,健康值升100),飽食度下降10。

e.Criff Island(5小時):隨機獲得一般快跑藥(Regular Shortening Drink,探索時間2/3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超級快跑藥(Strong Shorten Drink,探索時間1/3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幸運藥(Lucky Drink,隨機得到兩項探索成果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厲害了藥(Fantastic Drink,隨機得到四項探索成果),飽食度下降20。

f.Abyss Valley(6小時):隨機獲得100T, 200T, 2000T, 10000T,飽食度下降100。

幼兒期的mogumon探索範圍只有a跟b,
再長大一點點的兒童期則是a, b, c,青少年期則是a, b, c, d, f。

有些mogumon會在探索時隨機獲得某屬性的元素,
點持有金下方的鈴可以賣掉,同時會將食堂販售的食物改變成都帶有這屬性的呢。

 

2.[Feed]吃香喝辣區域

照片1.PNG  

這邊是餵食小怪獸們的區域,最多可以同時飼養四隻mogumon。
如果4隻客滿卻又生了新的蛋,只好選擇某一隻小怪獸流放(Release)囉。
點計量條下方的冰箱圖示可以把冰箱裡的食物拿出來餵食。

下方褐色欄有六項特性,
有媽媽味道的[Mom]、有力的[Powerful]、辣的[Spicy]、
長的[Long]、甜的[Sweet]、豐盛的[Sumptuous]。

各種食物對應的項數值不相同,可以依照成長需要餵食。

另外在計量條旁邊時鐘小圖與x4的記號是表示,
這隻小怪獸吃了前面提到的超級快跑藥太厲害了藥
這時候進行探索時間只需1/3,而且可以得到四項探索成果喔。(效果只限一次)
特殊藥水一樣是從冰箱中取出餵食

圖中間的Growth代表小怪獸此階段的成長進度,滿了便會進行到下一階段。
小怪獸如果吃飽了,再派它出去探索就又會餓啦

 

3. [Deli]臭臉歐巴桑食堂

照片1.PNG  

這裡是購入食物餵食mogumon們的地方,
點食物圖就可以確認售價、成長度、稀有度,與六種數值的高低。

買完食物重新進入食堂,被買走的地方會補上新的食物。
食物類別基本上是隨機的,有時候會出現稀有的食物喔!
特殊食物有些還蠻貴的,平常可要好好的讓mogumon們打拼賺錢唷

 

4.[Library]圖書館資料庫

照片.PNG  

圖書館基本上提供mogumon們的資料收集,
綠色的mogumon指南(mogumon guide)內含現有的mogumon圖片、特性與成長樹狀圖,
橘色的食物目錄(food guide)則是列出目前曾買過的食物種類,與成長度、稀有度、六項屬性特質。
為了不爆雷幫大家保留一些遊戲樂趣,它們的內容我就先賣個關子囉。

下方四個小圖則是遊戲各階段出現的過場動畫。


5.[Guide]簡易教學

照片2.PNG  

這邊是一些簡單的教學,
但我個人認為不需要看應該也可以玩得很開心啦。

 

這篇簡單的介紹不知道提起大家對這款遊戲的興趣了嗎?
我寫了好久好久喔,頭好暈
下一篇在這:進階。mogumon養成攻略!

 

下次提起勁的時候再見,掰掰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