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597_副本.jpg  

 

約莫前年這個時節,我看到這篇文章

 

除了感動之外,當下便很想下訂。
農夫真是非常辛苦的職業,看天吃飯。
而如此的耿直踏實,辛苦流汗作出來的產品,必定是好的。

 

無奈,當時已近國曆二月,
想必已將售完,就這麼翹首企盼到了2011。

 

查好冬至國曆日期是12月22日,就安心等待著。
沒想到12月10日,朋友便說已經開始訂購了,並且訂單已排到一月。
趕忙湊了十包免運下訂,12日終於到貨。
(中間因擔心農曆年兩次去電確認到貨日期,
對方連聲道歉有延遲,但其實蠻開心,他們生意很好。)

 

開箱第一眼就發現換包裝了,由文中的塑膠罐裝換成保存收藏較易的密封袋裝。
另外也正名了,叫簡家手工黑糖。
老薑1/8日製成,原味1/9日製,正是新鮮。

 

我自己買了兩包,先拆封了薑味黑糖。
很明顯可發現他們家黑糖色澤較一般市售黑糖淡,呈焦搪色。
切得也較市售品為小,兩三顆泡一馬克杯差不多。

 

DSC02631_副本.jpg  

 

單拈一顆放入嘴裡,
濃厚的蔗糖香甜外,帶有老薑富侵略性的辛辣。
很怕辣的人可能較無法接受,是大人的口味。

 

泡成一杯濃濃的黑糖水,
顏色依舊是牛奶糖般的可口色澤。
溶的速度較一般黑糖為慢,但等待是值得的。

 

DSC02624_副本.jpg  

 

泡兩塊,辣度稍稍收斂,襯著濃濃的蔗糖甜香撲鼻而來。
三塊,則薑辣隱約又囂張了起來,刺激著味蕾。

 

跟印象中黑糖的味道很不一樣,
但我自小就喜歡甘蔗的味道,所以蠻能接受的。


我是寒性體質,而且略有低血壓情形,
每至冬日,手腳末梢都冷得像冰塊。
但暖暖甜甜的薑味黑糖,喝完一杯全身都暖了起來,
像是四肢百骸流過一道小小的暖流。

 

才過了幾日,
轉眼間,沉甸甸的一包黑糖已去了1/3。

 

體質虛寒的女孩兒們,推薦一試喔。
每年限定時間內的,捧在掌心裡暖暖的幸福。

 

如果有下次開團機會的話,
我想,是該多買一些囤貨。(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