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10755_副本.jpg 

2012年的新朋友們!
其實他們的到來完全是場意外。

12月31日,陪阿咩加班到四點多,
決定一起去三和夜市吃晚餐。

 

三和夜市裏有兩家寵物店,其中一家是少女的出身處,
向來經過都會順道進去晃晃。
第一家,有隻體型稍大的小布丁,追著其他小鼠咬。
滿籠吱吱慘叫。

 

真的,不要不信邪。三線合籠成功率非常的低,
寵物店一堆小鼠窩在一起睡的樣子很可愛,
但只要稍大些,有了領域觀念,總有一天非死即傷。
沒有人會樂見自己心愛寵物變成冰冷屍體的。

 

看著那隻布丁覺得好難過。
阿咩說,妳之前不是說要多養一隻?那買他回去吧。
我嚇了一跳,我之前考慮了很久,但是一直遲遲沒下決定。
後來還是先去買吃的,邊走邊想。
最後,終於下定決心要帶他回家。

 

回到那家店,小布丁已經不見了。
店員說,不在裡面就是已經被買走了。
除了祈禱小布丁的新主人會好好愛護他以外,我也無法做些什麼。

 

然後,少女出身的寵物店。
小鼠們的玻璃箱上頭,擺了一個好小好小的昆蟲箱。
10*7*7的小箱子,窩著兩隻成鼠。
兩隻都懶洋洋地不動,因為那空間狹小到只夠他們轉身。

 

不應該是這樣的,他們的生命不應該就這樣擠在裡面,
變成生育機器,老化,而後死去。

 

老闆說是一公一母,巨大的那隻是母的,瘦小的是公的。
我說,我要買母的。

 

老闆說,妳買一對吧,這樣他們不能生小鼠唷。沒關係,我沒有要讓他們生。
那妳買母的送妳公的?不用了,我買母的就好。

 

當時的想法很單純,我怕公鼠的氣味會讓少女不安,所以買母鼠就好。
到夜市口不賣活體的寵物店買了昆蟲箱,帶了母鼠快到家才猛然想到:

老闆配成對的成鼠被我買走母鼠,剩下的公鼠就沒有用了,
之後又賣不出去的話,會被「處理掉」!

 

把我的顧慮跟阿咩說,他說,老闆當時都那樣說了我還那麼堅決,
他以為我已經決定了,所以什麼都沒說。

我急得要哭了,一路在心裡罵自己,
我只是沒想那麼多,並不想要害死公鼠啊!

 

到家,阿咩說,如果妳那麼擔心的話,
我們安頓好母鼠就回去把公鼠也買回來吧。

 

一路狂飆回三和夜市,萬幸,公鼠還在。

看到公鼠的狀態,我好慶幸我們有回來。
瘦小的公鼠肚子上似乎有禿了幾塊毛,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買他的。

真的真的很對不起,差點因為我的粗心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。

 


 

 

所以,這兩個小朋友是我們家的新成員了!

P1010762_副本.jpg 

暫時用少女的舊家具克難住著,大家並排著吹暖氣。
該幫他們打點新家具囉。

 

他們的名字來自於阿咩隨口一句:啊,他們體型好像恆春兮說的春桃與瘦猴喔。

節錄自恆春兮工商服務:
【岡山仔消息】
岡山仔黑雞嬸她女兒春桃仔在明天就要出嫁了,
嘿..真不簡單,黑雞嬸她女兒春桃仔,身高百八,體重一百零八公斤,
嫁的苦主..... 喔,不是苦主不是苦主,是男主啊,楠梓矮阿財他兒子瘦猴,
瘦猴身高百五,體重四十五公斤,希望這對新人可以百年好合,永結同心,
恆春兮給這對新人一個建議,希望春桃仔跟瘦猴日後可以分床來睡,
要不然呢?春桃仔如果翻身壓到瘦猴,過天社會版又多一條命案的新聞了。

【尋人啟事】
度好結婚沒多久春桃仔以及瘦猴呢,在昨天迎暗發生了彎家,
春桃仔氣到凍未條,一拳將瘦猴打出去窗戶外,到新聞發報為止還沒下落,
根據春桃仔提供的線索指出呢,通常她若一拳正面打到,大概飛五公里遠,
相信瘦猴飛不遠才對,春桃仔希望知道瘦猴下落的仁人君子,可以盡快跟她連絡,
再補充一點,春桃仔說瘦猴如果十七兩翹翹呢,就把他丟落垃圾桶,不用連絡了

6.新聞插播
【岡山消息】
被春桃一拳擊出窗外的瘦猴,於昨天下午已經回來了。
根據瘦猴說,他被擊出去後,只聽到咻咻叫的聲,然後撞倒赤崁樓下來?
溝來吃了一碗擔仔麵,就坐火車回高雄了,對聽眾朋友的關心瘦猴十分的感謝。

轉載來自 ※Mojim.com 魔鏡歌詞網

 

是不是!看看她圓潤的體型

P1010750_副本.jpg  

春桃是很標準的三線原生色,從首圖或許看不出來,
她整整比少女又肥了一大圈,這真是很驚人的成就啊。
但用電子秤一秤,居然46g,還在標準體重內?真是謎啊

 

她比較貪吃,也比較怕人。
今天用蘋果引誘,還是打死不肯靠近我攤開的手掌。
不知道是故意還是不小心,還咬了我的手指一口。
這兩天都瘋狂跑著滾輪。(多的滾輪先給她,沒辦法,她真的太胖了。)

 

今後還有很多時間跟她培養感情,
希望明天能順利預約到健檢。
春桃,肚子千萬不可以太爭氣啊!

P1010752_副本.jpg  

瘦猴的體型一開始讓我以為他是幼鼠。

 

好瘦小又好輕,才30g,
少女只有小時候才曾有過這麼細瘦的體型吧。
我想或許是爭食不敵春桃的關係。


對人很有好奇心,伸手下去會靠過來聞,乖巧不咬人,
甚至今天就用蘋果拐騙上手了兩次。

 

很個性地自己用棉花跟木屑築了個小窩,

他算是較淺的原生色,曾經讓我誤以為他是紫蒼,
跟少女一比較才見真章。
希望他腹部不是太嚴重的問題。

 

至於君臨我們家的公主陛下,少女小姐,
則是對於增加新鄰居這件事完全無動於衷。

P1010756_副本.jpg 

一樣聞到蘋果香味就直衝上手,咖茲咖茲吃個精光。
目前看來沒有受到任何影響,真是太好了。

 

嘿,我們一起迎來了2012呢。

之後也請多多指教了,親愛的小朋友們。
希望你們健康檢查結果都很順利喔。

 

接下來的問題是,過年該怎麼一人帶三鼠搭高鐵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